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

點解我會做傳道?

蒙召見証

回想起九年前的第一次蒙召,到現在真的踏上全時間奉獻之路,當中實在經歷到神無止境的大愛、寛恕和接納,並且看見自己是何等的軟弱與不足。但祂卻沒有放棄我,仍然願意陶造我成為祂合用的器皿。在此,願將一切榮耀、頌讚歸給我天上的父神。

1. 感動與呼召
「……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『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』彼得說:『主啊,是的你知道我愛你。』耶穌對他說:『你餵養我的小羊。』」(約 21:15)

從九四年的夏令會開始,神常藉著祂的話語及詩歌打動我的心靈。其中馬可福音十一章一到十一節提到那隻普通的驢駒,被主耶穌騎上後,便有機會參與了成就神偉大的救贖計劃。讓我明白到,只要願意給神使用,就像那隻驢駒一樣,平淡的人生就會變得更有用!此外,有一首詩歌「願我為祢燒盡」更是叫我感動流淚。歌詞提到「別讓一生生銹腐蝕,空手失敗見天父……」。真的,若我一生只為自己而活,將來那有面目去見祂呢!但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,覺得需要真正了解、明白這感動是否所謂神的呼召。因為若不是從神而來的感動,便只是受環境影響下的一時衝動罷了。感謝神!讓我知道祂的呼召是可以有根據去尋求的 ——“聖靈感動的呼召,神話語的應許,救人靈魂的負擔”。

直到九七年的夏令會,神讓我更清楚祂的呼召是真實的。藉著聖經馬太福音所記:「他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於是對門徒說:要收的莊稼多,作工的人少。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」(太 9:36-38)。神讓我看到世上實在有很多失喪的靈魂,正等待著去認識這個寶貴的救恩。可是,最後我仍然沒有踏上全時間去事奉祂。那時,因為要準備博士畢業,故內心有很大的掙扎,我反問神:「若果要我讀神學,為何又要我讀博士呢?」。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放不下自我及不想犧牲所擁有的!

2. 異象與使命
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。」(箴 29:18)

博士畢業後,因著發表了差不多三十篇國際文章,我被電子工程系一個應用研究中心聘為研究員。在接着的三年間,我在這研究中心再發表了超過二十多篇的國際文章,以及協助這中心獲得了巨額的研究經費。因着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,人也漸漸的變得驕傲起來。只顧追求自己事業的成就及理想,慢慢地把神的呼召也拋諸腦後了。感謝神!衪卻仍然沒有遺忘我這個人,在一次崇拜中,衪親自對我說話。

當崇拜中提到宋尚節博士的事奉時,聖靈問我:「宋尚節是那一門的博士?」我說:「化學。」聖靈回答說:「做人真是“化學”,宋尚節四十多歲就死了。你是那一科的博士?」我說:「物理。」聖靈說:「甚麼都“物理”(勿理)就過一生嗎?你的博士是甚麼題目?」我說:「Superconductor(超導體)!」聖靈又問:「超導體的用處是甚麼?」我回答說:「超導體能沒有阻隔的(No resistance)把電子從一面運送到另一面!」聖靈說:「那你就成為超導體,藉著主耶穌基督,將人毫無阻隔的帶到神面前吧!」

「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 神面前。」(西 1:28)

當我認罪回轉歸向神,再次重拾起初奉獻的心志後,祂就幫助我,教導我學習謙卑的功課。聖經說:「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若是領受,為何自誇,彷彿不是領受的呢?」(林前 4:7)

3. 真正的踏上
「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、我可以差遣誰呢、誰肯為我們去呢‧我說、我在這裏、請差遣我。」(賽 6:8)

神沒有立即帶我進到神學院裡接受裝備,卻帶領我到一間科技公司工作,擔任顧問及經理一職。藉着神的賜福,工作上遇到很多機會及有不錯的成績,令我在工作上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感。但神讓我慢慢的明白到,成就所獲得的滿足,卻遠不及見到有一人信主擁有更大的滿足和喜樂。我發現我竟然會為見到有人信主而感動得流淚,但卻未曾因工作上能達到某種成就而眼泛淚光呢!話需如此,我始終是個不完整、軟弱的人,在這時候要放棄工作,着實談何容易!及至二○○三年三月份,開始發生的非典型肺炎,帶給我對生命很大的反思。那時,沒有人知道下一個染病的會不會是自己。每天上班也帶着莫名的恐懼。為甚麼會這樣恐懼呢?就算染病死了,理論上,信耶穌的人都上天堂,不是更好嗎!原來我的恐懼是怕見神,因為衪所託付要做的,我還沒有完成。神讓我重新回想其呼召,心裡問:「若我今天要離開這世界,有甚麼事我是值得去做,以至不枉此生呢?」「倘若生命是這樣有限,我為何不珍惜現有這一刻去更好的事奉神呢!」

並且,當我再一次重新回想自己從信主到現在神不斷的帶領與賜福,我所得到的一切,其實全是神的恩典!我現在所獲得的,都是祂所供給所預備的,那有為祂做了很大的犧牲呢!正如約伯記所說:「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;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。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」(伯 1:21)

更何况當我誠實面對自己時,發覺原來我並不是不可被取代的,神可以另外差遣任何一個人去完成衪特定的工作。因為成就神的計劃,關鍵完全是祂自己,我能參與祂的偉大工程,確實是我的福氣。相反,當我面對自身的限制時,我更察覺自己是何等的不配與不足去事奉這又真又活的神呢!

雖然我知道自己仍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仍然有很多掙扎,仍然有很多軟弱,但我相信神的恩典一定夠用,好像保羅說:「衪對我說: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』……… 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(林後 12:9-10)。更重要是我所信靠的那位,是能把最沒可能的變成可能的神嗎!所以就是這樣憑着神所賜的信心,真正踏上這條全時間奉獻之路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