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為榮耀上帝讀書


《為榮耀上帝讀書》
作者:池仁煥 出版社:雅歌 

《為榮耀上帝讀書》為韓國青年池仁煥所著,透過個人讀書的心得,向青年人分享了一個重要、深刻的信息:認識讀書的終極意義,才是真正成功的基礎。池仁煥本身是一個普通學生,但在2003年6月報考美國SAT考試,結果取得滿分1600分,並於2004年4月獲取錄入讀哈佛大學醫科。他並沒有因此而驕傲自滿,反而把榮耀歸給上帝。作者在書中勉勵年輕人不應為自己而讀書,乃是要為榮耀上帝而讀書。

以下為匯基書院(東九龍)劉老師與兩位同學對該書的討論:
劉老師: 有否想過好像作者一樣為榮耀上帝而讀書?
IVY: 我以為讀書只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前途,可以有美好的將來,並沒有想過原來可以這樣的。
MARY: 我從前也沒有想過讀書與榮耀神有何關係,因為我覺得讀書是屬於自己的事,當然我都會求神幫助我,不過並非與作者一樣求神讓他藉著讀書去榮耀上帝。
劉老師: 這本書十分特別,作者的成績十分卓越,理應與人分享如何獲取優異的成績,但他卻叫人應該反省讀書真正的目的。只有對準正確的目標,讀書才有意義。你們有否想過自己都可以好像作者一樣,求神讓你可以取得卓越的成績,例如會考可以科科取得A級呢?
MARY: 我會盡上自己最大的努力,亦會求神幫助我,不過以我的能力,應該是屬於普通而已。
IVY: 我覺得十分困難,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,不過都會盡力而為。
劉老師: 作者也不是一個十分聰明的人,所以當他取得大學入學試滿分的時候,他沒有自誇,相反更肯定這是上帝的恩典和祝福。當我們說很難的時候,其實我們仍然覺得這是靠自己的,所以只能夠量力而為。但我要強調的是,如果當我們立志要為上帝而讀書,而最終取得超乎自己能力的成績,這也只不過是上帝的祝福。所以,現在要想清楚自己讀書的目的。
MARY: 我覺得作者很有目標,十分清楚自己的方向,這也令我改觀,要更加努力去讀書,為神做大事。
IVY: 我覺得家人朋友的支持也十分重要,作者的父母經常以上帝的話去教導他,又為他祈禱,我想這些都是令作者成功的原因。
劉老師: 作者雖然面對艱辛的學業,但他仍然努力去參加田徑隊、管弦樂團,又積極參與社會服務,教會的事奉亦很投入。其實,藉此他更認清自己讀書真正的目的,就是要成位一位醫生,幫助世上有需要的人,以致他更有動力去努力讀書。所以,你們也應該過一個平衡的生活,從不同層面去認識自己,最終找到一個明確的方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