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

我的弟兄病了!

從去年開始,我的一位弟兄病了!他開始行動不便,開始不能說話,身體肌肉一天一天的衰退。每次探訪他,我總想為他做點事,想想有甚麼鼓勵的說話。但每次與他見面,我總是不知如何是好!每次的見面,我們沒有那種高深知識的交流,雖然大家都是喜歡研究!我們只是說說笑笑,淚水交集,分享聖經……。每次的見面,那天我的思緒總是混亂!每次的見面,我腦海總是比任何時間想多了。

昨天晚上,我又探訪他了!我又在想,可以怎樣的鼓勵他呢?分享甚麼可以叫他對現在不容易的景況更正面呢?我一直的想、一直的想……。
在探訪中,弟兄太太引述他的一句說話, “I’m useless”,又令我的思緒想多了!

在回家途中,我代入弟兄的處境,我在想:一個滿有能力,滿有智慧,滿有才華,滿有成就的人,現在卻甚麼都做不成,真的感覺沒用了!

『真的沒用嗎?』

上帝,想我明白甚麼呢……?

……本來我有我的專業,在科技界有我的專長,擁有專利……,現在卻如新丁一樣,甚麼都做不成,真的感覺沒用了!

『真的沒用嗎?』

『甚麼是有用呢?』
『有用不是你能做多少,而是你能改變多少!』
『一個人擁有能力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未必一定代表他有用;相反,最有用的人是他即是看似甚麼也不能做,但他卻一直可以影響、改變別人!』
『這正是耶穌在世所彰顯的——無能的大能者!耶穌在十字架上看似是無能的表現,但祂卻成就上帝拯救的計劃,讓一個個失喪的靈魂得著永生,生命得到改變,這是大能者的表現!』
『所以,你的弟兄有用!他在不知不覺間影響你、改變你!他又在不知不覺間影響、改變很多生命!每個人見到他,生命都得到反思、更新!』
『不記得聖經怎樣說嗎?』『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(林後12:9-10)』

我明白了,笑了!
我探訪我的弟兄,不是要我貢獻他甚麼,相反,從他身上我得著很多!
我也有用,因為我正在做著生命改變的事奉呢!

回到家中,太太正嚴厲教導著兒子,我唯有去洗澡先避風頭!怎知兒子期間要擦牙睡覺,太太在洗手間繼續向兒子開戰!已往我一定很憤怒,為兒子出頭。但這次奇妙地,我卻好享受太太的機關鎗掃射,心裡不怒,反而笑了出來!因為她仍然在我身旁,仍然有口可以發火,這已是值得感恩的事了!
這也是新的得著!又是因為弟兄,我改變了,真厲害呢!

我的弟兄雖然病了,但他卻活得有用!多厲害呢!

『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(羅8:28)』

1 則留言:

Agnes Leung 提到...

您好!無意中看到您的文章,很愛觸動。

我也是中一學生家長,深深明白這一代年輕人面對何等大的衝擊,深信您的信息定令年青人有所獲益。

願主繼續賜福加力予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