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

牧者分享 - July 2006

牧者分享:July 2006
滙基堂傳道
洪國智博士

不知不覺間,我在滙基堂上任已經一個多月了。能夠正式全時間事奉,首先要感謝上帝的恩典及帶領,亦感謝萬牧師、杜博士、譚傳道、眾堂委以及各弟兄姊妹的接納,讓我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!盼望藉此機會,與大家分享自己加入滙基堂的一些心路歷程。

回想去年十一月的一個晚上,當我正在禱告、等候將來的事奉路向時,一位相熟的牧師來電,問我有沒有興趣到滙基堂實習。在與萬牧師會面前,為了對滙基堂多點認識,我先上網看看有關的資料。還記得第一次見到萬牧師在網上的相片,我心裡竟有點擔憂,因他的眼袋著實非常大,心想他必定是一個非常勤奮,或許是一位要求很高、很嚴厲的牧者呢!感謝神,第一次與牧師會面,證明我的推斷是不正確的。他是一位非常慈祥、和藹可親的牧師!慢慢地,我開始明白到,作為一個忠心的牧者,是要承載著弟兄姊妹大大小小的眼淚,背負他們的困難與重擔,難怪萬牧師有這麼大的眼袋了!

在滙基堂的實習,讓我對堂校一體化的理念有更多、更深的了解。見到學校這麼大的禾場,我內心湧起了一節經文:
『要收的莊稼多,作工的人少。所以,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。』(路10:2)
我的腦海裡,常常浮現出一個一個家長、學生的面孔,體會到他們的需要與掙扎。當堂委會邀請我加入滙基堂的團隊事奉時,我再次在神面前祈禱、等候……..。 祂讓我回想起兩個重要的片段:
(一)去年十月的一個星期六,在實習團契開始前,有一位中六的姊妹很興奮的對我說:「洪生,我今天非常開心,因為我以前的兩位排球隊隊員信了耶穌!」她非常感動,流著淚的繼續說:「她們很難信主的,但因為新學校的老師對她們不離不棄的關心,最終她們被老師的真誠及見證打動了!」我問她是哪間學校有這麼委身的老師,我也希望有機會去認識他們!她說:「是滙基書院(東九龍)!」 那時,我對這所中學全無認識,甚至乎連真正的位置也不清楚!但奇妙地,後來神帶領我到滙基堂實習,有機會認識這裡的基督徒老師。沒錯,他們真的比我想像中更委身!能向他們學習並一起事奉,實在是我的榮幸。
(二)在禱告等候期間,一天我再次拿起自己的一篇蒙召見證,重新認定神對我的呼召。其中一段是這樣寫的:
聖靈對我說:「那你就成為超導體,藉著主耶穌基督,將人毫無阻隔的帶到神面前吧!」
巧合地,那時正好看到萬牧師咭片上所引用的經文:
『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。』(西1:28)
那刻,內心不期然感到莫大的震撼,這不正是神對我呼召的印證嗎?

因篇幅所限,不能在此詳述神奇妙帶領的作為。但我深信神不單要帶領、興起我在滙基堂去事奉祂,也必感動更多的信徒去完成祂的大使命,這當然包括滙基堂的每位弟兄姊妹!但願我們一齊同心努力,讓滙基堂成為神祝福的地方與褔音的出口!

沒有留言: